兔矢狐杯

青史不留名(二)

        蔺晨跟着萧景琰左脚刚踏进养居殿,太后身边的小灵就小碎步进了殿,说是请蔺公子过去用午膳。陛下心里有些吃味,母后指名道姓要蔺晨过去,自己去吧,好像有点厚脸皮,不去吧,好像显得小肚鸡肠,这可怎么办,以往有事可以问问蔺晨,这回……正当陛下绞尽脑汁想办法处理人事关系的时候,蔺晨整了整衣服,朝着小灵微鞠一躬,“灵妹妹替在下回太后句话可好?就说陛下烦心采花贼一事无心用膳,劳娘娘备膳,改日陛下自会前去探望娘娘的”
        蔺晨这人,不正经有不正经的风流潇洒,正经起来又别有一番儒雅丰神,迷的小宫女红着脸应声退出养居殿回话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番话陛下面子里子都有了,心满意足的给蔺晨倒了茶。摒退了宫人,蔺晨立刻变了,让人说不好,明明没动,可就是说不清的不正经,眼神有那么点迷离和慵懒,眉毛有那么点轻挑,嘴角有那么点上翘。不要问陛下为什么观察如此仔细,早已是习惯。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让蔺晨坐在软榻上,自己坐在对面,犹豫了一下,向蔺晨说明了自己的想法,“早先听蒙挚讲,那伙贼人身法极快,形如鬼魅,单靠先生蹲守恐无法将贼人拿下,我有一法,请先生一听可否实行。”蔺晨双手抄在宽大袍袖中,表面上安安稳稳,袖子里另有乾坤,一手一只色子扔着玩,扔玩细细摸过上面的点数不知思索些什么。
     “陛下有法?蔺晨洗耳恭听”
     “那伙贼人如今几日未动,想是金陵最近加强了防范不敢动作,我的意思是与其守株待兔,不如主动出击。今晨见先生盘起头发,貌若天仙,呃……不如……”
      “陛下是想让我扮成女子引采花贼出来?”
      “呃……正是”萧景琰低着头,竟不敢看那人的反应。
       这边蔺晨气的够呛,好你个萧景琰,说本阁主像女人是吧,你有没有脑子啊,有我这么壮,这么高的女人吗!难怪长苏气的吐血,就该一巴掌拍过去。想归想,蔺晨还是微笑着回了话,“草民斗胆,请陛下起身”
     “哦?先生有事。”陛下乖乖站起来。
       蔺晨也站了起来,笑眯眯的一步一步靠近过去,萧景琰不知何事,眼看那人越看越近,心跳加速,血流加速,勉强撑着没退后。
      “先生!先生这是?”
       蔺晨欠欠的伸出双手搭在萧景琰身上,“陛下。陛下身姿在常人中已属英武,在下身量比您还要高壮不少,如此女子如何吸引那采花贼啊?”
      “可是先生天生丽质貌美如花,我心中……”耿直的景琰嘴比脑子快,不加思索的一句话直接砸给蔺晨,还本能的抓住肩上的双手握了握。
        你大爷的萧景琰,你用那什么词,那是用来形容我的么!萧景琰前半句气的蔺晨直想捏住萧景琰的双肩把人摇晕,可那人没说完的话蔺晨又很好奇,于是蔺晨说服了自己饶他一命,“你心中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陛下刚才说你心中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!你听错了!我什么都没说!”
       “哦,好吧”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硬把那半句再找不出比你更美的人噎了回去。从头至尾,二人都没想起把手收回
         蔺晨气得够呛,上次纳妃的事自己已经被耍了一次,这次这人又想看自己笑话,真是欠揍!于是蔺晨趁陛下不休息伸脚狠狠踩了那人拖在地上的龙袍一角,直碾得锦绣布料上的针脚都要崩开才悻悻的收回。
      “陛下还是另想他法吧,恕蔺晨,扮不了女人”蔺晨大着嗓门转身就走出了养居殿留萧景琰一人对着一杯冷茶独坐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,大梁史官记载如下:俳优者蔺氏大不敬,与王相争于养居殿,无果,王仁善宽厚,不罪之……

我知道这章有点废,但我就是这么个慢节奏的淫,好吧,我以后尽量不写废话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41)